首页 >宾县 >工作报告

中国共产党宾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

来源: 宾县纪委 发布时间:2020-04-30

分享:0

中国共产党宾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


(2020年4月10日)

 

中国共产党宾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,于2020年4月10日举行。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、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、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、十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、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精神,总结2019年工作,部署2020年任务。全会认真学习了郑永刚同志的讲话,审议通过了丁越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《忠诚履职 稳中求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》的工作报告。

全会指出,郑永刚同志的讲话,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、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、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、市纪委工作要求,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明显成效,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,把监督从严、执纪从严、问责从严、作风从严作为纪检监察工作主基调,始终保持正风肃纪、反腐惩贪高压态势,持续净化政治生态,管党治党责任有效夯实,惩治腐败更加有力,党风政风不断好转。讲话充分体现了县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,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、加快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。

全会认为,过去的一年,县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、省委、市委决策部署和上级纪委监委的指示要求,有力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,旗帜鲜明惩治腐败,驰而不息正风肃纪,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,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。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,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,在惩腐、正风、民生、巡察、队伍等多方面持续发力,开创宾县纪检监察工作崭新局面,为我县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。

全会强调,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、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,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、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、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、十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、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精神,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,坚定“四个自信”,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忠诚履职,稳中求进,协助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,持续净化政治生态,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,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,一体推进不敢腐、不能腐、不想腐,狠抓“七个聚力”:一是聚力政治生态,做到“三个强化”。强化筑牢政治意识,强化围绕中心监督,强化推动风清气正;二是聚力精准监督,做到“三个完善”。完善监督体系,完善监督内容,完善监督方式;三是聚力惩贪治腐,做到“三个推进”。推进不敢腐,推进不能腐,推进不想腐;四是聚力纠治“四风”,做到“三个坚持”。坚持力度不减,坚持紧盯重点,坚持深化推进;五是聚力激励担当,做到“三个抓实”。抓实导向引领,抓实有效举措,抓实关心回访;六是聚力政治巡察,做到“三个聚焦”。聚焦重点突破,聚焦力度不减,聚焦抓实成效;七是聚力锻造铁军,做到“三个必须”。必须政治过硬,必须能力过硬,必须自律过硬。

全会号召,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,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只争朝夕、不负韶华,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,为加快我县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!